• 工商管理教改实验班
  • 短学期项目
  • 活动交流

管理学院 国际项目部

  • 咨询电话:023-62769445
  •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交流 >> 正文

活动交流

以梦织锦,未来可期----工商管理国际班开班典礼暨校园参观有感

2018年10月12日 09:56 18工商国际班 夏梓洋 点击:[]

午后的大巴载着工商管理国际教改班学子前往南岸校区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将在主校区新图书馆的智慧教室举行,得知这一消息我兴奋不已。作为曾经在兰花湖片区短暂生活过的我对主校区还有着军训时期的丝丝回忆,几天前兰花湖片区的工商学子正在挥洒着汗水、顶着烈日抑或是淋着微雨在操场上坚定地训练着。军训的时候经常远远的观望被誉为“网红”的西南地区最大的图书馆,联想以后坐在里面端着一本书细细品味的情景。

今天中午,借着开班仪式,我们终于走近这如同“宫殿”一般充满工商大学独特气息的图书馆。站在图书馆外面感受她的怀抱与胸襟,进入智慧教室又被教室里国际化的氛围深深吸引,随着灯光音乐桌椅的就位,我们进入了正题——“开班仪式”。领导的期望,老师的信心和我们自己的决心构成了今日意义非凡的仪式,大家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畅谈对未来对班级建设的意见。背后的国旗仿佛就是我们未来的目的地,大家在这里欢聚一堂,未来将会飘向远方,实现自己心目中最闪耀的梦想。会议的最后大家拍照留下此时双眼中最美的期待。

会议结束后,一位亲切的学姐来到我们身边,带着我们参观了“网红”图书馆的内部。原来,内在的图书馆甚至比外表恢宏大气的她更加值得品味。首先,我们来到了图书馆的五楼,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和我们专业息息相关的经管类书籍,浩瀚的典籍书海,学姐学长们安静坐在这里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补充着知识体系,思考着一部部经典内的精髓。

 

我们踱着轻柔的脚步离开了浩瀚的书库,学长学姐们偶尔静静看着书或是朝我们展开微微的笑容,此刻此景亦是美丽。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中间的室外过道,望着蓊郁的树木,龙脊山脉和翠绿的南山,中间镶嵌着特色的“吊脚楼”式重庆工商大学的特色公寓,我们对以后的生活多了一份期待,大家在这里感受到了一阵阵心旷神怡。

我们转身又来到了图书馆的二楼,大家都在图书馆二楼走廊上面,看着底楼的学长学姐们俯身密密地写着自己的青春。听着翻书的声音,听着笔划过纸的声音,仿佛回到了几个月前为高考辛苦奋斗的日子,伴随暖黄色的灯光,仿佛透过现在,看到未来的自己坐在这里为知识奋斗,为工商奋斗,为商儒文化添上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切的一切都对得起十年寒窗的积累,觉得曾经付出的努力在现在看来都十分的值得。最后,我们停留在壁画处,看着美丽的星空画和典雅的学校文化历史画,大家不禁驻足拍照,凝望欣赏……

在图书馆的出口,大家停下来留下自己最美的笑容。

 

 

紧接着我们穿过一草一木,来到了七教楼的校史博物馆,我们认真地聆听着这所弥漫着商儒文化的重庆老校的峥嵘岁月,优秀前辈们在这里奋斗,为校争光。一张张奖状,一段段传奇,一幅幅字画都烙印在我们心中久久挥之不去。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臧克家先生为我校写下的期望,一代文学巨匠的亲笔,为学校发展路上提供了动力与力量。伴随着讲解员小哥哥小姐姐轻柔而细致的讲解,我们从历史的维度,从地理的维度,从政治的维度,从科学的维度对我们即将陪伴四年的大学,未来的母校有了全面的了解……..为我们的南岸之行留下了不可替代的记忆。

夕阳西下,大家依依不舍地坐着校车离开了南岸校区,结束了今日的行程,路过每一个工商的路口,我们也更加坚定了成为工商继承人的信念。最后借用我的同学钟云英的小诗结尾:

“偏爱恢弘图书馆,书香浓郁;

流恋典雅校史馆,漂流时间,

充满朝气的我们,大跨步迈进工商,

我很幸运,也不回头的走向葳蕤的未来。”

 

注:作者夏梓洋为18工商管理国际班团支书,感谢18工商国际班热心的同学们为本文提供了照片。

 

上一条:渝新欧零起点,路开始的地方 下一条:我院领导及国际项目部老师参加泰国皇家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交流活动

关闭

  • 管理学院 国际项目部
  • 工商管理教改实验班 & 短学期项目
  •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