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管理教改实验班
  • 短学期项目
  • 项目新闻

管理学院 国际项目部

  • 咨询电话:023-62769445
  •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新闻 >> 正文

项目新闻

英国林肯大学Jennifer Johnson教授再次走进工商管理国际班课堂

2019年06月24日 09:54  点击:[]

2019年6月18日晚,来自英国林肯大学的Jennifer Johnson教授及其丈夫Edward. Johnson律师再次走进2018级工商管理国际班的课堂,与同学们分享了在国外留学尤其在英国留学的一些注意事项。

 

Johnson教授夫妇是我校的老朋友,他们曾在香港居住了11年,最近几年多次来我校为我们学生授课,并帮助和指导我校教师开展全英文授课及模拟法庭等学术活动。

 

本次分享中,Johnson教授夫妇首先介绍了东西方大学生学习目标的差异,由于目标的差异,导致了学习理念的不同,西方的学生更注重自我,注重学习中的逻辑、原因、后果分析,东方的学生更习惯在集体环境中学习,注重知识本获取及转换。因此,东西方学生在学习行为上表现出较大差异,西方学生把老师作为一个某领域的专家,习惯于对老师提出挑战,东方学生把老师作为一个全能的权威,希望聆听老师的授课并获取尽可能多信息。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西方大学的课堂上老师鼓励学生思考、回答问题,并以此来评判学生,而东方的大学生更擅长于记忆知识,造成一些中国学生到了国外的课堂不太适应。

 

此外,Johnson教授夫妇还分享了在国外的大学课堂上的一些教学的方式,比如Lecture, Seminar/Tutorial Group, Workshop的具体形式及区别,特别强调了在学术写作中规范的引用的重要性,许多中国留学生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吃了大亏。同时,还对中国学生在国外大学如何尽快适应环境、参加社团活动、食宿、业余生活等作了精彩而幽默的介绍。分享结束后,该班高若凡同学代表全班向Johnson教授夫妇赠送了小礼物。

 

本次讲座对于有出国留学计划的同学可以说是非常及时且有意义,为同学们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宝贵意见。

 

上一条:管理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课程学习项目行前培训及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城分校Kate De Benedetti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关闭

  • 管理学院 国际项目部
  • 工商管理教改实验班 & 短学期项目
  • 地址:中国 重庆市 南岸区学府大道19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